岁岁有今朝

我看到了你眼中的光
我体会到了你抚摸时的温柔
不愿让我放弃的心愿
和信赖我的依靠

【伞修橙/沐秋生贺】忆昔流年02

ooc注意,大量私设

伞修cp向,伞修橙亲情向



3.
苏沐秋买了两个橙子回来,一个给了苏沐橙,还有一个切成两半,给叶修一半给自己一半。

苏沐秋在那里逗苏沐橙玩,把橙子塞到叶修嘴里,“看!阿修把你给吃掉了!”

叶修吧唧吧唧嘴,点点头表示赞同,一起恐吓着苏沐橙“看,沐橙被我吃掉了!”然后张开嘴给苏沐橙看里面橙子已经吃完了。

苏沐橙愣了愣!看看桌子切了一半的橙子突然大哭起来,“大坏蛋,沐橙被吃掉了呜呜呜……”

叶修和苏沐秋有点惊慌失措,怎么逗着逗着把沐橙惹哭了,手忙脚乱的哄着苏沐橙“妹妹,我错了我错了,别哭了好不好?”“沐橙,我给你变个魔法好不好呀,开心点!”“我亲爱的妹妹啊……”

叶修看向苏沐秋的表情已经变成了qwq,这怎么越哄哭得越狠呢?苏沐秋回答qaq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!

叶修把那个完整的橙子放在苏沐橙的手里,蹲了下来,握着抹眼泪的苏沐橙牌小爪子,“看,苏沐橙重生了,它升级了!变成圆的了!”

苏沐秋也蹲下来,抱着膝盖点点头。

苏沐橙捧着小橙子开开心心的点了点头,哥哥说的游戏自己也是懂的!升级就是变得更强了,沐橙要一挑三!兴冲冲的溜了溜了。

叶修和苏沐秋都舒了一口气,然后开始互相推锅……

苏沐秋:都怪你,要不你吓唬沐橙,沐橙怎么会哭成那样

叶修乐呵了,把锅甩回去,:是谁先逗沐橙玩的!

苏沐秋毫不弱气,继续甩锅:你先助纣为虐的!

叶修:呵呵,谁买的橙子!

苏沐秋无语,不行,我得反抗,把那半个橙子往叶修嘴里一塞“唉嘿嘿,我叫你那么多垃圾话!”

叶修就势把嘴里的橙子吃完,友情提示了一下还在傻呵呵乐呵的苏沐秋,“橙子,没了。”

苏沐秋瞬间反应过来,我靠靠靠,我还什么都没有吃到呢!




4.
17岁那年的夏天,叶修跟着苏沐秋和苏沐橙去了南山公墓,苏沐秋蹲下身拍了拍墓碑的落灰,将一束康乃馨放在上面,苏沐橙和叶修沉默的站在一边,听着苏沐秋脸色温柔的倾吐着一些事情。

“爸妈,最近家里变得富裕了些,多亏了家里新来的一个成员!他的名字叫叶修,这小子脸皮超厚,刚过来家里设备就被他一阵弄更新了一下……”

“沐橙明年就要上高中了,班里排名第一呢,厉不厉害!哈哈哈……”

叶修看着眼前少年,内心一块柔软的地方好像被人轻柔的触及到了,痒痒的,又有点发酸。

回去的路上,苏沐秋手里把玩着一片落叶,对着叶修笑了笑“我之后老了,去世了,我一定要葬在南山公墓里。”

叶修拍了下苏沐秋的脑袋,“墓地emmmmmm,现在墓地都贵成房子一样了,还是葬在大海里多好!”

苏沐秋看向远方“买房就买房呗,有可能挨得近,还能见到他们俩呢”

苏沐橙举爪“我也要我也要!!”

叶修抱着苏沐橙:“好,那我们三个之后都葬在南山这里”

苏沐秋比较疑问“现在提这个是不是不太吉利?”

叶修无语:“那里谁先提出来的啊?”

苏沐秋:emmmmmm我没有,我不是!

到了晚上,苏沐秋睡不着了,趴在阳台上吹着夏夜的风。叶修走到苏沐秋的身旁“嗯?怎么变成忧郁小王子了?”

苏沐秋轻轻捶了叶修一拳,笑骂着“你才忧郁小王子呢!”

叶修趴在阳台上,看着苏沐秋脸上装作轻松的神情,不说话,只是一直浅浅笑着。

苏沐秋被叶修一直盯着,最后投降似的叹了一口气,目光投向远方。

“那我和你讲讲之前的事呗。当年我,9岁,父母就去世了,当时我在家里待着等他们回家吃饭来着,他们带着沐橙出去办理上学手续,出去的时候还没有事呢,回来的时候就出事了,被一辆卡车迎面撞上,当然身亡,我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,沐橙已经进了急救室……”

“当时又小慌忙的翻着家里的存折和银行卡,幸好我妈平常喜欢把密码写在银行卡后面,不听我们劝把密码给擦掉,不然连沐橙都救不回来…”

叶修轻轻的抚摸着面前半大少年的瘦弱的后背,继续的听着,让其发泄这么些年的痛苦。苏沐秋语声微颤,叶修不清楚当时的苏沐秋有多害怕,还要强行让自己残酷的镇定下来,坐车,到医院,办手续,在急救室前紧张的脸色苍白,唇色失血。

“我当时把所有的神明都恳求了一遍,阿修你说我傻不傻,明明自己是一个无神论者,却在那时开始信仰那些无用的东西”

叶修摇摇头“不,那时候别无他法。”

苏沐秋苦笑了下“对啊,别无他法,幸好,当时沐橙活过来了,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只剩我一人的世界,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
“沐橙醒了之后,问:“爸爸妈妈呢?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她意识到了,哭得撕心裂肺的,我那时候只能紧紧的抱着她,不停的重复着苍白的语句,“以后哥哥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!””

“沐橙哭累了之后,一抽一抽的,打了个哭嗝“真的会和沐橙一直一直在一起吗?
我点头“会的?沐橙会陪着哥哥一辈子的!””

“当时沐橙睡觉了,交警叫我去看了个录像,行车记录仪最后的场景:

在一片耀眼的白光中,父母的表情瞬间变得惊恐起来,母亲的第一反应就是护住沐橙,而父亲快速的向左转动方向盘,而卡车是从右边撞过来的。

你也知道,老爸的第一反应就是护住副驾驶的母女,而母亲的第一反应是用身体替沐橙挡住了巨大的冲击力,然后,镜头被血渲染了,全部都是血啊,我真的不想再见到那样的血色了,红的宛如红康乃馨的绽放瞬间一样,我那时候哭得真的很难看啊”

叶修看着面前少年的痛苦模样,敞开怀抱微微笑着:“不介意让我也分担一下你的痛苦吧?即使只有一点”

苏沐秋埋进叶修的怀抱中,深深的嗅着脖颈间叶修的温暖的让人沉迷的味道,闷闷的说了一句:“谢谢……”

怀中人的身躯比叶修想象的还要有几分凉意,肩膀上传来一滴又一滴湿热的感觉。

苏沐秋不愿意放开这个温暖的存在,你对我太好了吧,好的……我想哭啊……

叶修只是静静的抱着他,他知道他的沐秋很痛苦,很难过,他用着他自己的方法让他减轻些痛苦,他希望沐秋这个17岁的本应是最无忧无虑的一个少年,能够把痛苦分担给他一点,开心一点就好了。

给他以温暖,释其之郁结。


tbc.
下星期继续,才码掉2/7  qaq
等我回来啊qaq
伞哥,辛苦了,这么多年,希望之后在我笔下所创造的世界能够真正的长命百岁苏沐秋啊qwq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岁岁有今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